【百仕达品牌案例之泗泉食美】泗水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泗泉食美”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03-03     阅读:


      2017年泗水县被国家商务部评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泗水县政府、商务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实施工作。项目实施主体泗水恩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农(德州)农业研究院、德州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等品牌农业研究机构,组成了由产业规划、品牌设计、品牌传播等专家参与的泗水区域公共品牌研发项目组,经过历时2个月深入的调研、规划设计,成功推出泗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泗泉食美”。

 

“泗泉食美”整合了泗水县农产品自然禀赋优势与历史人脉传承,将叫得响的泗水西瓜、地瓜、紫薯、花生等分散的区域特色农产品从县域层面打包,形成泗水的农产品品牌矩阵,采用统一标准管理运营,确保各品牌产品品质符合绿色、健康食品理念,创塑更具价值感、应用性的泗水农产品公用品牌形象,“泗泉食美”品牌的成功发布标志着泗水的农产品、手工艺品、特色美食和文化旅游等资源,从此有了“泗泉食美”这张共同的名片。

“胜日寻芳泗水滨, 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 万紫千红总是春”。 这是宋代理学家、思想家、哲学家朱熹赞美泗水秀美风光的著名诗篇。近年来,泗水县依托生态优势,重点打造优势生态农产品产业,县域推出的农产品一直享有绿色、生态、安全和质优价廉等美誉,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然而,在一片叫好声中,泗水县农产品也面临效益不高、有品质少品牌、知名度不响、竞争力不强等现实问题,成为泗水县农产品在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解答的一道难题。

“泗泉食美”品牌农业,应运而生

农产品的品牌化运营无疑是对泗水优质农产品附加值提升的一次重大机遇。

突出规划化,重视区域公用品牌管理体系建设。在区域公用品牌“泗泉食美”形象创塑完成后,同时编制了《“泗泉食美”区域公共品牌管理规范》、《“泗泉食美”商标授权使用管理制度》等相关配套政策文件,确保区域公用品牌合法、合理使用。

突出品牌化,强力开展推介扩大品牌影响。组织培本地名优特色产品供应企业走出去,参加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订货峰会。通过区域公共品牌带动企业产品品牌传播的同时,企业在传播过程中体现区域公共品牌,实现区域整合力量与品牌个性协调发展。

突出电商化,构建多元化营销体系助力农产品上行。通过天南地北家乡人销售区域公用品牌信用背书的特色农产品。

 

泗水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泗泉食美”正式发布

 

让“泗泉食美” 口碑载道 家喻户晓

通过品牌规范、行业准入、产品质量检测等环节,倒逼企业树立品牌立身、品质立命的核心理念,持续铸造“泗泉食美”公用品牌,带动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拓展市场,让泗水县优质农产品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