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两局深化知识产权合作交流-签署地理标志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06-19     阅读:

  当地时间6月17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率团访问了泰国知识产权厅,与泰国知识产权厅厅长丹苏普猜进行了会谈。

    甘绍宁在会谈中指出,中泰两国毗邻而居,血脉相通。近年来,中泰关系保持了高水平发展。中泰两局有20多年良好的合作传统,双方在双边、区域和多边框架下都开展了很好的合作。希望双方以此访为契机,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丹苏普猜表示,中泰两国关系紧密,中国是泰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泰方愿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落实2018年“一带一路”国家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上通过的加强“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务实合作的联合声明,在专利、商标和地理标志领域开展更深入的互利合作。

    会谈中,双方还就地理标志领域的未来合作、“一带一路“合作项目以及知识产权宣传教育等议题交换了意见。会后,两局签署了关于地理标志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访泰期间,代表团还就泰国柚子和芳香椰子两个地理标志产品的生产、申请、销售和保护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