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彭水苏麻”地标保护工程品牌培训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0     阅读:
      2020年彭水县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工程项目“彭水苏麻”品牌宣传培训活动于11月20日成功召开,本次培训由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农产品质量与农业环境保护站联合山东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共同组织。邀请到了彭水县紫苏协会、重庆市黔中道紫苏种植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以及“彭水苏麻”产业加工生产经营主体、种植大户等参加现场培训,针对“彭水苏麻”产业分别就品牌主形象及农产品地理标志标识、电商平台、溯源平台的应用等进行了3场次的系统化培训。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产业发展,品牌先行。近几年,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已经逐渐成为各地政府及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着力打造的重要工程,彭水县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工程项目自7月份顺利实施以来,经过课题组专家以及县农业农村委和彭水县紫苏协会共同推动下已逐渐完成彭水苏麻产业发展规划和品牌管理、以及溯源、电商体系的建设。




      “彭水苏麻”作为彭水的特色优势产业,初具产业规模,被列为重庆市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项目之一,为响应彭水县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需要,由彭水县农产品质量与农业环境保护站组织面向“彭水苏麻”产业加工生产经营主体、合作社、种植大户的培训活动,目的在于培养一批懂得“彭水苏麻”产业品牌标识应用及宣传推广和品牌经营的优秀企业家、种植大户及合作社带头人 ,通过培训提升农业从业者对农产品地理标识的认识和提高对农产品种植技术以及市场经营能力。

 

      发展生态、品质农业,打造安全绿色农产品品牌,让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在于品牌的创建和宣传,彭水县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工程通过对“彭水苏麻”产业的基础建设以及品牌宣传推广建设,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利于培育区域优势农业产品向品牌化、标准化、信息化、产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