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保康高山蓝莓”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发布时间:2017-05-10     阅读:

   5月4日,从保康县工商局获悉,由保康县蓝莓种植技术协会申请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襄阳保康高山蓝莓”获准注册。至此,保康县已成功注册5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近年来,保康县工商局积极探索建立商标服务、指导、培育、维权一条龙服务机制,以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商标品牌为重点,加快推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报注册工作。通过深入各乡镇对农业优势产品和特色产业调查摸底,摸清了重点培育对象,提高了农户和商家对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认知度和积极性,大大推进了保康农产品品牌化。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作为一种重要的知识产权,在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以及推进精准扶贫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目前,保康县11个乡镇均种植有蓝莓,正逐步创建湖北有机蓝莓种植示范基地。该县以“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广大农民规模化发展蓝莓产业,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