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皮县农特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战略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17-11-17     阅读:

南皮县农特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培育项目作为南皮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农特产品研发版块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项目组专家近三个月的前期准备,于近日完成《南皮县农特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战略规划方案》并于5月24日专家组全体成员向南皮县政协李主席,南皮县商务局薛局长及电商办吴主任等项目主管领导进行正式汇报实施。

 参与此次汇报的项目组专家有中国农业品牌战略推进中心主任,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委员会专家委员韩志辉博士;青岛农业大学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刘峰教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农业食品分会特聘专家讲师朱延辉老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地理标志产品专业委员会电商部主任,德州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成坤;艺点意创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事业部策划总监高文皓等。

南皮县农特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战略规划方案通过战略背景、规划依据、战略定位与品牌形象、传播与推广战略、战略保障与实施等五大部分,结合南皮农特产品产业资源,将南皮农特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定位为:来自南皮、统领南皮、凸显南皮特色、代表南皮农特产品身份的农业品牌。

南皮农特产品区域公共品牌要发挥以下四大作用:

(1)价值提炼

     该品牌是对南皮当地农特产品的文化价值、物质价值、机制价值、品牌价值等价值链的有效提炼和统一整合。

     2)溢价基础

      该品牌有政府主导创建并作为产品的信用背书,确保品质的同时实现产品溢价,提升产品附加值,从而提高农民收益。

     3)链接纽带

      通过政府代言区域公共品牌链接对南皮有着与生俱来的情感的天南地北南皮人,将成为链接产品与核心消费人群的强有力的纽带。

     4)整合工具

      该品牌是整合南皮县全域特色农产品、农业资源以及政府资源的最有效整合工具。

      2、消费者定位

     1)核心消费人群

      对健康品质生活有一定追求,且有着共同饮食习惯和消费观念的南皮及周边县市区城市中高收入人群。

      对南皮有着特殊情感的人群,比如从南皮走出去的或者到过南皮旅游、生活、工作过的人群。

     2)外围消费人群

      关注食品安全、关爱家人健康、注重生活品质,具有一定的知识水平和消费话语权的知性女性,也就是具有较高健康认知、生活品质和收入水平的都市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