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再添新成员

发布时间:2018-03-01     阅读:

凯里市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再添“新成员”,“凯里平良贡米”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下一步凯里市将着重于申请“香炉山贡茶”、“旁海生姜”、“湾水香葱”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近日获悉,“凯里平良贡米”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为黔东南州最近新获批的3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之一。至此,凯里已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个,它们分别是“凯里红酸汤”、“凯里水晶葡萄”、“凯里平良贡米”。

“凯里平良贡米”产于凯里市东北部的大风洞镇平良地区,该地区的特殊地理位置造就了良好的稻米生产环境条件,有史以来长期盛产优质米,产出的稻米米粒均匀整齐、长型、晶莹剔透、有光泽,含锌、硒等对人体有利的微量元素,水稻产品特色明显。

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打造地方特色产品品牌的重要措施,下一步凯里市将着重于申请“香炉山贡茶”、“旁海生姜”、“湾水香葱”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对推进乡村振兴计划、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