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小铁率队来梅州调研时强调 加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力度

发布时间:2018-02-13     阅读:

2018年2月1日,省质监局局长任小铁、副局长丘瑞清率队到我市调研地理标志产品及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副市长张晨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品牌战略实施,截至今年1月,我市质监系统共取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1个(含等待保护公告产品)。在梅期间,调研组深入梅县区雁洋镇果园了解我市金柚地理标志产品种植、加工销售情况及其使用情况、经济效益等。调研组对我市地理标志产品培育、申报、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今后要继续加大地理标志产品的挖掘、培育、申报和保护力度,把标准化战略实施贯穿到地标保护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同时加大政策支持和监管力度,防止滥用地理标志,发出更强的质量好声音。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梅县区荷树园电厂深入了解技术机构人员、设施和仪器配备、技术标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情况。调研组强调,特种设备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及隐患排查,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及操作人员要加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