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产品地理标志金榜》画册匠心出版 亮相绿博会

发布时间:2019-11-27     阅读:

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将于11月29日在郑州举行。为喜迎这一盛会,在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的领导下,由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历时两个月精心策划、编撰的《黑龙江省农产品地理标志金榜》,于11月25日正式出版该画册装帧精美、内容厚重,权威收录了黑龙江省11个“地标”品牌,近百家企业,充分展示农产品“地标”产业发展成果,为企业对接海内外市场搭建了交易平台,旨在叫响黑龙江省农产品地理标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黑龙江省农产品地理标志金榜》——“伊春蓝莓”

《黑龙江省农产品地理标志金榜》是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继2018年10月出版的《黑龙江省农产品地理金榜》后又一力作,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该画册征稿活动历时一个多月,由全省各县市区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层层把关、推荐,收录了“东宁黑木耳”“连环湖鳙鱼”“九三大豆”“伊春蓝莓”等11个农产品地理标志,涉及大米、杂粮、山特、食用菌等10多个大类、500多个产品,围绕保护地域范围、区域情况、品质特色、人文历史、发展前景及用标企业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推介,用直观、快捷的形式将生产方信息传递给采购需求方,在为双方拓展对接渠道,提高对接效率,增加对接效益的同时,进一步扩大黑龙江省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影响力,呼吁在保护中开发,在保护中利用。

装帧精美的《黑龙江省农产品地理标志金榜》

据了解,黑龙江省是全国最早开展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试点省份之一从2007年开始,黑龙江省积极开展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开发和登记,截止2019年底,全省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达到138个,登记保护数量居全国前列。这些产品源于黑土地,产自大森林,区域特殊、品质优良、工艺独特,每个产品都是一个传奇,都有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荟萃了黑龙江优质农产品的精华,彰显了优质、安全和营养的特征。

黑龙江农产品地理标志品质卓越、品种独特,文脉厚重,具有不可复制性。近年来,黑龙江农产品地理标志已经成为龙江现代农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和一块“金字招牌”,誉满华夏,名扬五洲。

编辑丨刘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