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垦第一城——石河子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策划

发布时间:2021-03-03     阅读:
       石河子历史上一度是新疆兵团总部所在地(后总部迁至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也是农八师实行师市合一管理体制的一个新兴城市,它是由陶峙岳起义部队改编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2兵团官兵建设起来的。石河子市是以农场为依托、以工业为主导、工农结合、城乡结合、农工商一体化的军垦新城,拥有石河子机场、石河子火车站、北疆客运中心等一系列成熟交通设施,是新疆的重要交通枢纽和科教文卫中心,以"戈壁明珠,军垦名城"的美誉著称于世。

       坐落于北纬44度的石河子市,地域广阔,农业条件良好。农特产品资源丰富,各类农副产品种植规模大、机械化程度高、品质突出。石河子鲜食葡萄、下野地西瓜、143蟠桃、炮台甜瓜几大主导产品产业享誉内外。作为全国独一无二的“军垦文化”诞生地。这里少有名山胜水、千古遗迹,但是“军垦城市、军垦文化、军垦精神”这些独特的红色旅游产品,铸就了石河子“军垦名城”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