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山东省首个乡镇级品牌农业价值再造项目正式签约

发布时间:2019-01-02     阅读:

4月16日,德州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与德州经济开发区抬头寺镇人民政府举行签约仪式,正式签订《抬头寺镇品牌农业价值再造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山东省首例乡镇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项目立足于抬头寺镇蔬菜产业发展提升,引导产业升级,同时链接乡镇精准扶贫,为贫困户带来创新创业的机会与平台,助力乡镇全面工作开展。此外,项目计划投建集产品检测、电商数据、品牌展示、产品体验等多种功能的抬头寺镇果蔬产业品牌展示中心,该中心将成为抬头寺镇精品蔬菜产业发展的成果展示及推广基地。

抬头寺镇西傍滔滔漳水,南北系莽莽沃野。是德州市有名的蔬菜之乡,蔬菜种植面积达2.6万亩,香椿刘贡品香椿闻名全省。先后荣获 “省级文明村镇”、“全市全民创业先进乡镇”、“全市农业系统先进集体”、“德州市文明乡镇”“ 山东省“百镇建设示范行动”示范镇”等荣誉称号。

围绕乡镇蔬菜产业,抬头寺镇政府励精图治,不断探寻引导蔬菜特色产业发展、乡镇企业转型的新模式。如何让蔬菜产品卖出去?产品价值如何提升?企业的发展方向在哪里?乡镇产业融合与升级如何突破?在镇政府与德州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共同努力规划下,抬头寺的蔬菜产业产业发展路径逐渐清晰起来。

 乡镇产业发展的选择不能离开农业。因此,以农业为基础,通过衍生产业链节点,形成网络状产业链,实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这是农村特色小镇产业选择的正确方向。德州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立足于打造智慧农业供应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带动区域产业发展融合的宗旨,围绕抬头寺镇特色精品蔬菜产业的发展方向,以培育乡镇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抓手,整合区域蔬菜产业资源形成品牌集群;建立抬头寺果蔬产品溯源系统,实现种植-施肥-用药-采摘-加工-销售全流程云追溯,追溯信息将生成防伪二维码实现扫码追溯并无缝对接电商平台;同时搭建“恩源百仕达天南地北家乡人”独特的电商平台与推广渠道,整合资源人群形成推广合力。推动乡镇蔬菜产业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提升,在此发展基础上结合一产优势培育引导深加工招商、田园综合体开发建设,促进乡镇产业升级,实现三产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