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百仕达携“鲁渝扶贫协作山东追溯展” 亮相第五届重庆市中小企业服务节

发布时间:2019-11-29     阅读:

11月29日,第五届重庆市中小企业服务节正式开幕,山东百仕达携“鲁渝扶贫协作山东追溯展”亮相山城重庆。

本次活动围绕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鲁渝扶贫协作第十二次、十三次联席会议精神,落实山东省、重庆市“1+8”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等政策落地开展,以深化两地扶贫协作创造更优载体、拓展更广空间,本着突出特色,聚焦精准,持续发力的原则,深化鲁渝商贸流通领域扶贫协作机制性合作。

山东百仕达本次活动共组织山东省重要农产品可追溯参展企业31家,展品80余款,全部产品可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提升了社会消费对山东省追溯产品、追溯信息、追溯流程的现实体验感,尤其是二维码追溯查询的便捷性和检测数据的即视性;通过查询了解产品生产、流通全链条信息,推广安全消费理念,增强了社会消费对追溯产品的认知度和认同感。

本次活动意义在于扩大山东省重要产品追溯体系示范建设的社会影响力,同时实现追溯体系建设与扶贫协作的融合发展,提高企业参与积极性,深入重庆企业对接,形成了加强追溯体系建设与扶贫的双赢局面。通过优势互补形成两省持续、畅通的经贸交往,最终达成共同探索推动企业转型、促进人民消费升级的新途径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