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标故事】山东平度正式启动地理标志产品价格监测

发布时间:2017-11-22     阅读:

9月1日,大泽山葡萄节开幕之际,山东省平度市物价局正式启动了以大泽山葡萄为代表的地理标志产品价格监测工作。目前平度市共有大泽山葡萄、马家沟芹菜等18种地理标志产品(以下简称地标产品),开展地标产品价格监测工作,可以充分发挥物价工作在服务全市农业供给侧改革、促进农业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农民增收中的作用,提高物价部门价格信息服务能力。

前期,平度市物价局对地标产品价格监测开展了深入调查研究,在青岛市价格监测中心的指导下形成了平度市地标产品价格监测工作实施方案和监测报告制度,实地确定了7个价格监测点,完成了地标产品价格监测的基础工作。

下一步,平度市物价局将在葡萄的集中上市期,实施葡萄价格的定期监测,适时分析葡萄生产和市场价格情况,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价格主管部门报送监测数据分析报告和种植户成本收益情况。在报纸、网络等媒体发布地标产品价格信息。同时,做好数据汇总入档,为编制平度地标产品价格指数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