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标富农】打响品牌致富百姓

发布时间:2017-09-25     阅读:

三年前,昆山市巴城阳澄湖蟹业协会获得中国银行巴城支行1亿元贷款,贷款的质押物就是巴城阳澄湖大闸蟹地理标志,这也是江苏省发放的首笔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用权贷款。地理标志有多值钱,从中可见一斑。

地理标志产品究竟是什么呢?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说,指的是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因为是特定地域的著名特产,一个产品每个区域只能申请一个地理标志,消费者对产品的忠诚度更高,市场的竞争力随之提高。正因如此,近年来各地都十分注重地理标志产品的申请。

截至目前,江苏省共拥有地理标志商标256件,其中9件获得驰名商标保护,淮安市以116件的地理标志商标注册总量位居全国设区市首位。全省涌现出“盱眙龙虾”“射阳大米”“淮安红椒”等一批“打响一个品牌、带动一方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地理标志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