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标故事】广西忻城糯玉米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发布时间:2017-09-23     阅读:

国家级贫困县广西忻城,地处 “九分石头一分土”的大石山地区,是典型的喀斯特地形地貌,间有土山丘陵交错分布。由于玉米作物比较耐旱,平地山地皆宜种植。由于忻城独特的地理环境条件,种植的糯玉米能充分吸收所需要的养分,再加上农户在种植过程中只使用农家肥,使得忻城糯玉米颗粒圆润饱满,粘性强,软硬适中,口感极佳,营养丰富。糯玉米因此成为忻城县的特色农产品。

目前在忻城县境内种植的糯玉米品种为“老唐朝”,明清时期传入忻城,已有五百多年的种植历史。经过多年提纯复壮而保留下来的忻城糯玉米,颗粒为椭圆形,似珍珠一般。

忻城糯玉米产品近年来活跃于国内各类大型展销会,其品牌建设也获得长足发展。其中,“忻玉”牌忻城糯玉米获得了“广西农业精品成就展”“广西十大养生产品”“广西放心粮油”等殊荣。“大石山”牌忻城糯玉米亦多次在广西名特优产品交易会上斩获金奖、银奖等荣誉。“忻玉”“大石山”两个品牌还分别于2014年、2016年被评为“广西著名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