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标富农】高青19件“地标”成富民品牌

发布时间:2017-09-23     阅读:

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对农业特色突出的高青县来讲,已成为实现土地价值最大化、老百姓在家门口增收致富、提升农业对经济贡献度的重要手段。

品牌尤其是知名品牌效应被运用到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等各个环节。“高青黑牛”“高青西红柿”等产品从良种选育、丰产示范、科研推广和生产基地配套,到产供销、贸工农一条龙的产业体系,逐步形成了由科技示范户、种植大户、销售大户、星火龙头企业带动的产业链。“高青黑牛”存栏量达到6.7万头、“高青西红柿”种植面积近50000亩,主导产业的壮大也带动了相关产业如交通运输、商业贸易、旅游餐饮、邮电通信等第三产业的发展。

 

 

该县把加强品牌保护,作为维持地理标志商标金字招牌的重要方面。“高青黄河锂鱼”“高青黄瓜”协会专门设计、制作了统一的包装样式,所有认证基地和生产企业的产品严格包装管理,包装袋箱、基地标示牌、宣传材料全部在协会备案。工商部门对全县商标印制企业落实承印登记、审查验证、出入库、残次品销毁等制度进行严格检查。

文章转载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