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标故事】干坑小种红茶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发布时间:2017-09-23     阅读:

据悉,茶业地理标志是指该茶的来源地或来源地的标志,而茶的特定质量、信誉以及品质特征都与茶产地有着密切联系。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可以通过茶业的地理标志识别,判断所买茶的真伪。对于现今种类繁多的茶产业来说,干坑小种红茶地理标志相当于是被验明正身,成为有“身份证”的正宗红茶。

据了解,光泽县司前乡境内的干坑、大岐山、米罗湾,位于武夷山大山脉北段、海拔1930米的华东第二高峰香炉山一带,区域总面积60余平方公里。由于境内地貌属中低山类型,地势高低不平,中山和低山高度相差千米以上,沟谷切割深度达800——1000米,山坡30至40度的山地面积达90%以上。特别是干坑和大岐山区域,山高谷深,地势险要,植被种类丰富,气温高低差距大,雨量充沛。由于地势、气候、土壤和植被等这些因素构成了茶叶生长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