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荆条花蜂蜜”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发布时间:2018-01-30     阅读:

近日,“晋城荆条花蜂蜜”获农业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正式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

荆条花蜂蜜是中国四大名蜜之一,堪称中华一绝。其蜜源为荆条,是一种耐瘠薄、耐干旱植物,流蜜较多。晋城地区是闻名全国的荆条花蜂蜜优质蜜源基地,可年产荆条花蜂蜜3000多吨,帮助4000多农民解决就业问题。

晋城荆条花蜂蜜具有四大特点:一是品质高于其他地区,特别是淀粉酶活性检测值是国标的4倍多;二是独特的地理区位特别适合生长紫色荆条,且流蜜期长达40多天;三是荆条开花时间处于6月和7月上旬,不旱不涝,日照充足,适合采蜜;四是荆条花期避开了其他蜜源植物,保证了荆条花蜂蜜的品质纯正。

2015年,市蜂业协会开始谋划“晋城荆条花蜂蜜”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并于2016年8月正式申报。2017年4月获得地理标志认证通过。

“晋城荆条花蜂蜜”是我市唯一一个以“晋城”冠名的农产品,对于提高蜂农收入、加快农产品产业升级、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