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葡萄”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发布时间:2018-01-27     阅读:

      

        1月19日,从新疆和硕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和硕县商信委”)获悉,由该县申请的“和硕葡萄”符合地理标志注册程序和条件,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准予登记,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标志着“和硕葡萄”具有了国家认定的“身份”。

  近年来,和硕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和水土光热资源,按照“小酒庄、大产业”发展模式,立足小产区,做强大概念,孕育和壮大了独具特色的天山南麓酒庄葡萄酒和硕产区。

  目前,该县有优质酿酒葡萄基地9.94万亩,酒庄14家,在建、新建酒庄3家,年加工葡萄酒能力3.36万吨,开发了陈酿型干红和白兰地等60余款产品,全部通过有机产品认证,培育出一批以芳香庄园、瑞峰、佰年、国菲为代表的知名品牌。

  据悉,地理标志是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的特有认证,是一个重要标志品牌。

  和硕县商信委主任蒋建平介绍:“此标志对推进和硕县葡萄酒品牌建设,促进全县经济发展、提高知名度、扩宽销路、增加农民收入、增强市场竞争力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